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元培工匠·税务咨询师培训班...

元培工匠·税务咨询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361

微信图片_20231225111222.jpg


随着税收服务、执法与监管的深度融合,我国的税收治理正在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方向迈进,数电票开票试点已经逐步推开,金税四期也已经基本开发完成,税收征管环境更加严格,涉税成本与风险也逐渐加大,对企业的税务管理工作带来了全新的挑战。


诸多企业由于长期以来对税务筹划的重视程度不够,其税务问题逐渐浮出水面。所以,社会迫切需要一大批既懂税收政策,又具有实践经验的复合型、实战型税务专业人士,对企业与个人的经营、投资、理财、组织和交易等各项经济活动进行事先指导和统筹安排,从而实现“充分运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合理纳税的同时降低涉税风险”。


鉴于此,元培工匠职教院借助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等机构的优势资源,特开设“税务咨询师”培训班。旨在培养熟练掌握财税法规及各项优惠政策,根据企业发展目标和业务特点制定税务规划,依法统筹各项税务关系,确保国家税务政策贯彻执行,也能为企业经营、投资、理财、组织和交易等决策提供涉税方面的专业建议的高层次、复合型财税咨询人才。 


一、培训内容

1.税法概述与运行

(1)税法概述 

(2)税收法律关系

(3)税收实体法与税收程序法 

(4)税法的运行 

 2.增值税概述及相关知识

(1)增值税概述 

(2)纳税人和缴扣义务人 

(3)征税范围 

(4)税率与征收率 

(5)增值税的税收优惠 

(6)增值税计税方法的一般规定

(7)一般计税方法 

 3.增值税征收及相关要求

(1)建议计税方法应纳税的计算

(2)进口环节增值税的征收

(3)特定企业 (或交易行为) 的增值税政策

(4)出口货物或劳务、服务的增值税政策 

(5)征收管理

(6)增值税发票的使用与管理 

 4.纳税与计税

(1)纳税

(2)税目与税率

(3)计税依据 

(4)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应纳税额的计算 

(5)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应纳税额的计算 

(6)消费税征收环节的特殊规定 

(7)进口应税消费品的税收政策及管理

(8)出口应税消费品的税收政策及管理

 5.资源税概述及相关知识

(1)资源税基础知识

(2)纳税人与扣缴义务人

(3)税目和税率

(4)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6.开发土地和新建房征税

(1)开发土地和新建房增值额的确定 

(2)征收管理 

7.第八章关税

(1)关税基础知识

(2)关税完税价格 


二、报名须知


1.培训方式:在线学习

2.培训费用:2800元,

3.班级规模:限额80人

4.报考资料:蓝底证件照四张,以及身份证复印件、报名表各一份。

5.证书颁发:修够学时,通过考核,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颁发《税务咨询师》职业技能培训证书;由国家级诚信服务平台颁发高级人才入库证书。


三、颁证说明


1.在线修完全部课程,通过考核,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颁发《税务咨询师》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可供组织人事参阅。


(1)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由中编办批准、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事业单位,全面支持国内高校、职业学校、培训机构提供普惠性职业技能培训,举办各种技术培训、岗位培训以及技术咨询创新服务等,加快培养商贸、物流、金融、零售、制造、农商、交通、健康等技术技能人才。


2. 通过对取得《税务咨询师》职业技能培训证书者的资格审核、网络公示及入库建档,由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颁发高级人才入库证书,进一步赋能学员背景提升。


(1) 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2005年在国家相关部委支持下,依托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构建的一个跨省市、跨部门、跨行业、跨通信平台的全国统一的国家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数据库”,为国家诚信服务体系,提供信息化基础设施支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