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部分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部分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4-04-08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178

元培工匠人才信息网是由北京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元培工匠职教院,携手国内外职教领域的知名专家以及权威平台,汇聚职教院校、社会团体、科研院所及行业龙头企业等优质资源,多方力量共同打造的集职业培训、证书考评、人才服务为一体的高质量、综合性、国际化服务平台,倾力为成千上万的专业人才提供全面的职业发展和学习提升支持保障。


为提升职业培训服务的供给能力,扩大培训供给和培训规模,促进就业高质量发展,元培工匠人才信息网,依托北大博雅教研院、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的雄厚资源,借助商业国际合作交流培训中心、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平台优势,结合当今经济社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培养需求,形成了2024年度主攻的“部分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通过“合作办班”和“课程互认”方式,广泛与职教院校、社团组织、培训机构及实体企业建立紧密合作,线上线下融合培训更多企事业单位急需、短缺的高技能人才。


一、部分项目


11.jpg


二、颁证单位


✔️ 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


成立于 2002 年,是由中编办批准、国资委举 办的中央事业单位,全面支持国内高校、职业学校、培训机构提供普惠性职业技 能培训,举办各种技术培训、岗位培训以及技术咨询创新服务等,加快培养商贸、 物流、金融、零售、制造、农商、交通、健康等技术技能人才。


111.jpg


✔️ 北大博雅教研院


遵循北大原校长周其凤院士题词“北大博雅育英才”的指导思想,致力于“生态赋能、 课题研究、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等主要业务。先后携手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举办数十期高级讲师培训班;协助元培专家人才库成立多项专业化智库,吸纳了逾五千名专家学者入库建档,承接了几十项研究课题, 共建了百余个产学研合作试点;携手喀山联邦大学等名校,开设国际化职业教育项目;协同地产商、投资 商,共建或托管十几所K12学校。


222.jpg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 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全国重点科研院校、科研单位和众多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 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是我国智慧工程理论研究和 应用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团体。


333.jpg


三、合作说明


✔️上述列表中的考培科目,不是元培工匠人才信息网的全部考培科目,仅是根据2023年度全国合作商的市场反馈及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培养需求而推出的部分项目代表;若要增设其他新职业培训科目,可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提出申请,办理另行立项。


✔️目前对外合作的主要模式有三种,一是“课程互认”:经北大博雅系统评审小组对合作商已有线上或线下培训班课程进行综合审定后,纳入“课程互认”融合体的试点项目,由北大博雅体系出具“课程互认”确认函,学员修完该培训班课程、自愿自费申请证书考评并获取证书,为课程插上品牌翅膀,为学员赋能背景提升,为教培创造额外营收;二是“合作办班”:由合作商提出自选或增设培训科目的申请,提交培训课程及实施方案,由北大博雅体系为其出具培训科目合作备忘录,并为参训且经考评的学员颁发证书;三是“共育基地”:合作商(优先考虑职教院校和实体企业)根据自身培训规模和培训方向提出申请,经北大博雅体系综合审定,免费为其出具共建基地合作备忘录、颁发挂牌牌匾,合作层次分为“入驻机构”、“合作试点”、“联合培养基地”、“区域培训中心或运营中心”。


✔️不管是“课程互认”、“合作办班”,还是“共育基地”,均由北大博雅体系或智慧教培委为合作商出具签章的合作手续文件,譬如,“合作确认函”、“合作备忘录”、“合作备案书”,且都能在官网查询,此查验不止于图文,还包括牌匾。反之,但凡不能在官网查询验伪的图文、牌匾等任何合作内容,均为假冒、侵权的非法行为。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合作商,务必擦亮眼睛,切实明辨真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