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观察 >权威金领职业证:你值得拥有!|元培工匠...

职业观察11

权威金领职业证:你值得拥有!|元培工匠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1265

微信图片_20191113170134.jpg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民间融资渠道的不断发展,投融资要求不断加大,资本运作,资金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使得企业越来越意识到财务管理的重要性。


国际财务管理研究院认为,要应对由全球经济下行带来的财务危机,中国企业必须转变财务管理职能,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在经济大环境日趋严峻的挑战下,企业的生存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是否建立了完善的现代企业财务管理职能、拥有具有现代企业财务管理理念和素质的财务管理团队,并使之在企业战略决策、经营管理、资本运营以及风险控制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113170146.jpg

通过对传统的财务管理进行变革,传统的财务管理职能将逐渐弱化,而参与决策、监控风险、创造价值将逐渐成为企业财务管理的主要职能。这就要求国内的财务管理活动与国际标准的财务管理活动迅速接轨,因此也市场上也需要大量具有国际水平的专业财务管理人员,而持有国际财务管理师证书的人,既是财务管理学的专家,也是世界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的稀缺人才。


燕园人合·元培工匠品牌引进的国际财务管理师(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r,简称IFM)认证,是国际财经管理专业领域的一套职业资格认证体系,由美国国际财务管理协会(IFMA)创建并在全球推行。


微信图片_20191113170148.jpg


为加速培养我国中高级国际型财务管理人才,满足各类企业需求,2004年5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审核批准,纳入中国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体系统一管理,是目前国家官方承认的权威财务管理职业资格体系,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资格鉴定中心引进的仅有的三个金融类证书之一,受中国法律保护,并可在国际通用。


微信图片_20191113170150.jpg


据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彭剑平介绍,目前全国通过IFM认证的只有6000人左右,缺口在80万人左右。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原财政部副部长张佑才表示:“中国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缺口在50万以上。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三分靠技术,七分靠财务,从定位上看,高级财务管理师(SIFM)完全等同于国际化的总会计师”。


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已取得IFM职业资格的人员,在职场表现不俗,业绩卓著:在全球500强企业中,超过1/4企业的财务部门由IFM持证人任职;在香港上市公司中,超过1/3的财务总监由IFM持证人担任;在IFM持证人中,在企业和金融机构担任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副总裁、总裁等高管职位的比例超过60%。


作为高价值高稀缺性的职业,IFM同时得到了国家认可、行业认可和企业认同:国际认证《国际认证机构》美国国际财务管理协会(IFMA);国家承认《注册认证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引字[2004]001 号);行业认可《联合认证机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总协[2005]011 号);权威引进《教育部引进机构》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


微信图片_20191113170153.jpg


IFM证书不同于上岗证或职业资格准入证,它是一种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经验、能力的证明,是求职、上岗、开业的依据。具体来说,IFM证书至少具有三个方面的价值:第一,证明持证者遵守诚信执业原则,同时表明其对所从事的财务专业工作精益求精的承诺;第二,证明持证者符合国际接轨的专业标准,同时表明其掌握现代财务管理原理和知识的程度;第三,证明持证者具备权威认可的职业资质,同时表明其胜任现代财务管理实际工作的经验和能力水平。


据元培工匠品牌创始人介绍,IFM适用于企业单位的董事长、副董事长、总裁、副总裁、董秘、总会计师、财务总监、财务经理、财会主管等相关财经人员;金融与类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行业的高管和相关信贷、风控、投资、理财从业人员;财政、税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等单位的管理者及相关人员等人群,体现了当今财务管理专业资格认证的国际水平,填补了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财务管理资格认证的空白。该资格认证体系被引进,并加以本土化的创新改造之后,已然成为中国最热门的一个金领职业资格。


微信图片_20191113170155.jpg


据燕园人合职业培训专家介绍,学员取得IFM将同时获得五大收益:


第一,双证国际通用+人社部颁发的权威认证:财务管理领域最高级别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网全国统一联网编号辩真伪,纳入人事档案,享受相关政府或企业福利政策,部分省市纳入入户积分等紧缺人才政策或高技能人才政策。


第二,财务管理理念与国际接轨:证明持证者符合国际接轨的专业标准,同时表明其掌握现代财务管理原理和知识的程度。


第三,掌握专业财务管理知识:财务管理职业道德、财务分析工具、金融工具、公司战略与财务、企业并购与重组、风险管理、全面预算管理和企业纳税管理与筹划。


第四,掌握财务管理实操技能:掌握财务分析与问题诊断,全面成本控制策略制定与实施,做好企业预算管理及风险控制,改善企业财务管理状况。


第五,培养企业走进资本市场的能力商业模式重构:股权激励与股权架构设计、并购重组提升企业价值、企业融资方式解析与项目路演与资本对接等。


微信图片_20191113170158.jpg


中国正处于企业家、资本运作专家、国际财务管理专家发挥才能的黄金时代,从全球经济发展的角度来学习和研究财务管理,以国际化的战略眼光来看待中国的财务管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在需求。国际财务管理师资格认证体系被引进并加以本土化创新改造后,已成为中国最热门的金领职业资格之一。该体系体现了当今财务管理专业资格认证的国际水平,填补了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财务管理资格认证的空白,助力有志于国际财务管理行业的企业家、资本运作专家和财务管理专家在国际财务管理专业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