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征集!高级智慧人才库专家成员...

征集!高级智慧人才库专家成员

发布时间:2023-11-02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357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 践行“智慧赋能,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的使命,聚集产学研中坚力量与智慧资源,推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由此,在元培工匠专家谷的支撑下,由元培专家人才库,协同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中国智慧人才网及知名专家学者,携手成立“高级智慧人才库”;旨在凝聚一批智慧型专家学者,致力于智慧科学研究,智慧人才培养,智慧经济开发,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1.全国联合诚信服务系统:2005年在国家相关部委支持下,依托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构建的一个跨省市、跨部门、跨行业、跨通信平台的全国统一的国家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数据库”,为国家诚信服务体系,提供信息化基础设施支撑。


2.中国智慧人才网、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是经民政部登记备案的,由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中科院、社科院等全国重点科研院校、科研单位和众多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的全国性智慧型人才综合服务平台。


3.元培专家人才库:作为北大博雅教育平台的承接者,遵循北大原校长周其凤院士题词“北大博雅育英才”思想,发挥元培工匠专家谷(原名为元培智库)的资源优势,建设成为集智库专家征集、公示、入库、建档,以及素质提升、知识变现等为一体的专家背景提升服务平台。


经研究决定,面向院校、社团、科研所及专业咨询机构,征集与遴选一批智慧型专家学者,心,成为国家诚信服务平台及中国智慧人才网等入库和受聘专家,旨在打造一支“专兼特”结合、绩效卓越的智慧型专家队伍,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具体情况如下:


一、征集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院校、企业、科研所等机构专家学者,以及智慧型、专家型企业家。


二、参与条件


1.爱国爱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感;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违法违纪行为。


2. 思想活跃,善于思考,具有较强智慧研究和分析能力;实践经验丰富,在智慧研究及应用领域具有良好影响和威望。


3. 自愿为智慧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积极协助政府开展鼓励智慧产业发展相关工作。


三、主要任务


1. 围绕智慧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针对性、思想性、科学性、前瞻性的研究,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专业化、建设性、可行性的建议。


2. 对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规章、制度、政策等进行研究探索和咨询论证,参与智慧领域先进典型、研究课题等专业评价与评估有关工作。


3. 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参与开展智慧产业课题研究,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4. 参与智慧领域的宣传推广、培训指导、前沿交流等活动,采用论坛、讲座以及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交流、解读、宣传有关政策。


四、入选权益


  1.入库建档:建立专家电子档案,提升资质公信力;扫证书二维码,立即呈现专家履历和认证,可供组织人事参阅。


  2.颁发双证:由国家级诚信服务平台及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中国智慧人才网和元培专家人才库联章签发专家入库证书和受聘证书,赋能专家背景提升。


 3.平台赋能:免费为优质的智慧产业课题在北大博雅系统立项,插上品牌的翅膀,协同共建课题实践基地或合作试点。


五、申报须知


1.申请入库。符合相关规定且有意向申报的专业人员,按照征集通知要求,如实填写和提交《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2.资格审核。按规定审核申请者的资格条件,经组委会审议,确定专家人选名单。


3.官方公示。对拟入库专家人选名单,在指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自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入库存档。公示结果不影响入库的,元培专家人才库,中国智慧人才网将人选名单成员资料信息登记入库存档,实行统一管理。


5.证书颁发。官网、公众号及自媒体公布专家名单,由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颁发专家入库证书;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中国智慧人才网及元培专家人才库联章签发专家受聘证书。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