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元培智库与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共建高级智库...

元培智库与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共建高级智库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825

智慧工程是一项长期的、跨学科学界的、作用于社会各层面的大型系统工程。我国各类智库,正在以其特有的人才优势,通过咨政建言、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途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与力量。 

鉴于此,2021年4月,元培智库联合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共同成立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高级智库,旨在紧扣中国新型智库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延揽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精英,及时提供权威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为中国高端智库建设不断注入新活力。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高级智库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在于,集中各方面智慧、凝聚最广泛力量,为国家建言献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同时,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高级智库聘任燕园人合集团董事长、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理事长杨尚东为项目办公室主任,承担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高级智库项目的研究与教育培训工作。

据了解,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全国重点科研院校、科研单位和众多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是我国智慧工程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团体。以“研究智慧科学,培育智慧人才,提高中华民族的智慧水平和创新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宗旨,为促进我国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普及智慧知识,实施智慧工程,培育智慧人才,开发智慧经济,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而努力。 

 图片-3.jpg

元培智库,由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元培商学院、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联合打造的智囊平台。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为使命,依托北大高端智库的优势,整合政界、学界、商界等知名专家学者资源,主要开展面向政府和企业的政策研究与战略咨询服务。

先后与农业部中国乡镇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农投委等权威机构联合成立特色智库;与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数据库共建智库专家诚信档案,以供社会监督与检查。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