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元培商学院《2021年营销拐点突围:营销...

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元培商学院《2021年营销拐点突围:营销创新与管理实战》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760

企业不赢在起点,也不赢在终点,而是赢在拐点。当企业内部团队开始出现路径依赖现象、各部门之间推诿市场瓶颈责任时,如何识别企业的营销拐点并能够突破是问题的核心。2021年6月26-27日,国内知名高级职业经理人、著名管理实战专家刘春华为元培商学院-第十三期博雅领军计划总裁班授课,主题为《2021年营销拐点突围:营销创新与管理实战》。

本次授课,刘春华老师结合当下的观察以及在实践中的个人思考对学员进行启发式授课,从而提升现场企业家学员对营销工作的正确认知。

图片-1.jpg 

本次课程共分为5个主要部分,1.营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的创新驱动力;2.新经济时代营销高管需要的素养模型;3.营销模式创新的8个突围点;4.营销体系设计与营销团队建设;5.新营销七个趋势与自媒体矩阵使用。

在第二部分内容中,刘老师重点提到,新营销背景下高管必备素养模型包含态度、资格和素养三个模块,而营销高管必备的七商素养,则为智商、情商、韧商、学商、融商、形商、财商。第三部分内容主要讲解营销创新的8个突围点:战略突围点、产品突围点、价格突围点、渠道突围点、促销突围点、客户/用户突围点、品牌突围点、服务突围点。第四部分内容中,刘老师主要分享了“四I合一”的营销体系设计方法:SI制度营销、MI精神营销、BI行为营销、CI/VI物质营销。在新媒体时代下,营销中融媒体的运用显得额外重要,在第五部分,刘老师分享了新营销的七个趋势:智能化、重体验、新优势、创客化、碎片化、自媒体、自驱力,以及自媒体矩阵的应用。    

本次两天的课程,刘老师就重点对学员进行启发与总结,也给予各位学员关于营销类的问题,确保各位企业家在授课过程中能够积极思考、学以致用。“只有自己得出的结论,才是企业家最为珍惜的知识,这种知识不仅仅是知识,而变为企业家的智慧了”,刘春华说。

图片-2.jpg 

第二天的授课现场,现场的企业家们思路大开,很多企业家纷纷现场拿出自己的案例,在现场让刘老师帮忙展开来分享、剖析和释疑,比如刘老师为一家做德州扒鸡的企业点评,并给予了营销新策略,学员得到了满意的创新方案,现场掌声热烈。

学员对刘老师的评价是:五有合一,“五有”是指目中有人,心中有纲,腹内有书,手中有法,口内有文。从而驾驭课堂,从容淡定,娓娓道来,引经据典,诙谐幽默,亦正亦邪,守正出奇。

图片-3.jpg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