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元培智库推荐管理专家—马玉清...

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元培智库推荐管理专家—马玉清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1269

个人IP最大的意义在于让自己当做一个品牌来运营,把自己当成这辈子最好的产品去打造。个人品牌就是最好的护城河,一旦打造出来,很难被复制。在自媒体时代,只要你愿意并勇敢地去记录,去表达,去分享,即使作为一个再渺小,再不起眼的个体,你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品牌。

为有力支持入库专家打造个人品牌,提升个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成就真正的个人IP,使得个人品牌价值得到最大化展现,经研究并报请上级单位同意,元培智库理事会决定:启动“名家推介”服务项目。

经评审小组,综评后,高级经济师、管理专家马玉清入选元培智库2022年度首批“名家推介”栏目。

图片-1.jpg

 

据悉,马玉清系高级经济师、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有30多年的管理经验,包括学校管理和政府机构的社会管理等;曾三次荣立三等功、两次获得嘉奖、多次获得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等奖项。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有着深刻和独到的理解,曾公开发表领导科学、决策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等论文多篇。

(1)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政治学研究生,具有汉语言文学、政治学、经济学和法学等多学科理论知识。

(2)曾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知名院校大学生校外导师,被学生誉为“超越‘知名专家’的专家”。

图片-3.jpg

(3)曾任怀柔区经信局副局长,在多年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出最佳的管理是清晰的岗位目标和责任能力的匹配;是人的主动性、积极性的最大程度的发挥;是协调统一的灵活性;是人财物等资源的最大合理的使用;是为管理服务对象提供最便捷、最有效的服务;是一个自组织系统和及时反馈调整能力;是管理效益的最大程度的发挥。

(4)学术观点:管理行为伴随人类的产生发展而产生发展,管理学是天底下第一大学问,对人、财、物、信息、流程的综合管理能力就是一个社会效率、效益的整体体现。管理学是领导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组织领导意图实现的根本保证,也是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系统化的重要前提。对财、物、信息、流程的管理,体现了人的逻辑水平和智力水平,而对人的管理除了上述因素之外,更需要对人性的洞察和把握。 目前见之于社会的最普遍的管理,是带有组织领导意味的管理,它适合于任何的组织群体。无论是班、组、车间、工矿企业、学校、医院、科研院所、非政府组织、党政机关。目前中国管理正处在由多模式探 讨向逐渐成熟阶段转化,在汲取大量外国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增加中国文化元素基因,并努力 挖掘中国式管理的成功经验,结合现代科学技术,新时代的中国管理理论和实践已经呼之欲出,这将是中 国式管理的一个里程碑。 与此同时必须看到,管理能力是每个人的必须,而不是领导者的专利,因为每个人都要对不同的事物 进行管理,除自身财务管理外,还有工作流程管理、工作时间管理、人的自身管理等,因此提高每个人的综合管理能力是未来社会的发展方向,也是管理学的新的领域。

(5)学术著作:《一本书读懂中国房地产》、《中国政治改革之我见》、《京郊小城镇发展研究》、《和 谐社会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浅论公共决策的科学性》、《大力实施“政府就业工 程”搭建城镇化发展平台》、《从新中国经济发展特点看未来经济发展模式选择》等。

 

图片-4.jpg

据悉元培智库“名家推介”,是以元培智库专家的个人简介与事迹为内容,以元培智库推荐某领域专家某某为标题,通过搜狐、网易、腾讯等30家主流网络媒体,以及北大博雅系统的20余家自媒体进行百度霸屏推广,强力打造个人品牌IP的服务项目。

此服务项目至少具有四个价值:一是提高您的个人品牌知名度和网络曝光度;二是提升您的个人品牌公信力和网络影响力;三是全面展示您的个人品牌形象;四是吸引人脉、资源、客户、机会主动向您靠拢,让他们主动找到您,而非让您满大街的去他们。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