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燕园人合企业管理集团与颖兴恒业共建元培工...

燕园人合企业管理集团与颖兴恒业共建元培工匠人才共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1063

日前,在第五届民企投资与发展论坛上,燕园人合企业管理集团与博雅领军计划总裁班学员企业-颖兴恒业(北京)通用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共建元培工匠人才共育基地——云和大数据产业协同育人基地战略合作授牌仪式。此次共建基地,意在共启产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一方面是打造多主体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另一方面,将产学研有效结合,促进教育机构自身经济发展,打造多边教学渠道,实现自身“多元主体”的转变,提高教学工作质量,着力于推动教学工作改革,适应当前新时代高职教学工作的转变。

图片-1.jpg 

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将大数据纳入国家战略层面,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大数据产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如今在大数据国家战略正在全面推进,数字经济在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各行各业、各企事业单位都离不开大数据,大数据领域有着众多的就业岗位,并且人才紧缺且急需,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产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是大数据应用人才职业技能培养的有效方式。对于学校,产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国际职教界公认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途径,以培养学员的综合素质和实际能力为重点,是一种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运行机制;对于企业,产学结合提高了从业人员素质,减轻了企业改革创新的成本,增加了发展的资本和潜力。

图片-1_2.jpg 

据悉,颖兴恒业(北京)通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年营业额过亿,拥有四大业务板块:军工仿真、云和大数据、高性能计算、IT系统集成。其合作伙伴包括联想、阿里云、浪潮、湖南麒麟、中科曙光、达梦数据库、长城、神州航天、华为、航天二院;主要客户单位:中国航天、中国电子、三江航天、国防科大、航天科工、中船重工、中科院、清华、中国气象局、航空工业、中国电科、中科大、北航、中国航发、中核集团、中国兵工、中国兵装、中船集团、哈工大、北科大、三一集团、中国核建、中国石油、哈工程、国家海洋局等。

图片-3.jpg 

燕园人合企业管理集团,成立于2015年,位于北京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在职员工百余人,是紫云北京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的战略投资企业,旗下拥有教育、文化、咨询、商贸等9家控股公司,先后铸就了“元培商学院”“元培工匠”“元培智库”“燕园少儿”“元培直播”等知名培训服务品牌。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与具体指导下,秉承北大优良血统,致力于EMBA总裁班、职业认证、学历助考、美育素质的线上线下培训服务,智库、课题、基地共建服务,以及K12学校投资与托管、名校品牌输出、国际化教育项目。先后被权威机构评为“扶残助残,无尚光荣”企业以及“中国教育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全国打假保优重点保护单位”“中国诚信经营与服务示范单位”“全国重质量守信用教育品牌”“全国诚信教育品牌示范基地”等称号。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