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松原创新学校“庆建党百年华诞,创全国民办...

松原创新学校“庆建党百年华诞,创全国民办名校”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960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百年政党,风华正茂,在建党百年之际,创新学校于2021年4月20日举办“迎建党百年华诞,创全国民办名校”首届校园文化节。     

图片1.jpg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松原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国财、松原市政府督学潘霄、松原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赵全、松原市教育局职业教育科科长范桂英、民办教育科科长唐云海、松原市教育局考试院院长陈天鸿、基础教育科副科长白莹、前郭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勇平、前郭县教育局德育办主任李春雨、前郭县教育局民办教育科科长于德祥、宁江区教育局副局长申树平、宁江区教育局民办教育科科长凌铁生、副科长李想,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院长、燕园人合集团CEO、创新学校董事杨尚东,中国教育家大会秘书长、创新教育集团总裁胡振宇,北京燕园人合教育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创新学校董事孙临伟,国际巅峰大脑脑科学研究院院长、国际青少儿脑力锦标赛组委会主席李长城,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杰出教育家、全国十佳中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教育专家李一飞,北京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康小明,亿达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祖良,长春一实验银河校区校长田娟,北京三新考试研究院副院长、创新学校专家康春波,辽宁省武术协会副会长、盘锦市武术协会主席、武当三丰自然派26代传承人、创新学校武术教练熊建华,松原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桂芝,前郭县三中原校长李立濮,以及松原市各县区中小学校长和远道而来的各位家长们。

图片2.jpg

大会第一项,升国旗伴随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和《走进新时代》的嘹亮歌声,本次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松原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国财宣布本次开幕仪式正式启动。

图片3.jpg

创新学校董事长毕永文致辞,忆往昔峥嵘岁月,毕董事长回顾创新学校走过的十五哉春秋,愿全体创新人,不忘来时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建成全国民办教育名校而不懈奋斗!

图片4.jpg

松原市政府督学潘霄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愿创新学校继续坚持弘扬传统文化立校的教育方针,培根养魂,开发亮点,取得更加辉煌的办学业绩!”

图片5.jpg

接下来,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院长、燕园人合集团CEO、创新学校董事杨尚东先生讲话,杨院长希望全体创新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图片6.jpg

最后由中国教育家大会秘书长、创新教育集团总裁胡振宇上台讲话,胡总指出,为了伟大的中国梦,全体创新人必定要拿出“海到无涯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精神,早日将创新学校建成育人的天堂和成才的乐园。

图片7.jpg

载着这份美好的祝福,创新学子首先带来千人武术表演《武术精华拳》,“内磨心智,外练筋骨”整齐划一的拳法,铿锵有力的呐喊,把中国传统国学尚武文化,尚武精神,代代传承,点亮每一个学子的中国梦!功夫梦!

接下来全体师生向中华民族古圣先贤行夫子大礼,齐颂《千字文》,对学生长抓不懈地进行优秀传统文化价值精髓的渗透,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地关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精神文化,真正的成为文化的传承人和传播者。

“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谦德校区的两节棍表演展现了意气飞扬的华夏少年最昂扬的斗志!

“花好月圆的年代里岁岁好风景”高一文科(一)(二)(三)班的全体同学带来的舞蹈《绿旋风》展现了创新学子的飒爽英姿!

图片12.jpg

我亲爱的祖国,你像骄阳,寄托希望,你是十四亿人坚实的避风港,我爱你昌盛,爱你斑驳。一曲手语舞《国家》伴随着飘扬的五星红旗,让会场中所有人的爱国热情都升腾至顶点!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我愿重回汉唐,再谱盛世华章”,一曲《重回汉唐》舞出了盛世年华的和乐景象!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最后由创新学子带来《少林武术》,展示创新少年的时代风骨!

图片16.jpg

图片15.jpg

细微之处见精神,毫厘之优定乾坤。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创新学校汇聚激情、智慧和努力在这片新的天地里谱写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创新学校必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为载体,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创新学校必将给每一位孩子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和社会!



 撰稿人:孙萌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