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元培商学院-博雅领军计划总裁班2021首...

元培商学院-博雅领军计划总裁班2021首期课程圆满结束|元培工匠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779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规划,其主要任务是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1.jpg 

为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良机,在转型的浪潮中脱颖而出,4月10-11日,由许正中教授主讲的,元培商学院博雅领军计划《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刚要解读》《两会政策解读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正式开课。过去一年,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体现出强大领导力、超强凝聚力、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展示了中国的力量和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图片-2.jpg 

许正中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经济学博士、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博士后,斯坦福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作为联合国、世界银行专家或受组织委派到过70多个国家调查研究,在《Energy Policy》《人民日报》等国际国内一流刊物和主流报纸发表文章百余篇,十余篇文章被新华文摘、红旗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先后参加“预算法”“义务教育法”“中小企业法”等多部法律的起草与修改工作,政策建议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

图片-3.jpg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如何在全球化中实现发展,这对中国企业是一场考验,同样也是难得的机遇。

十四五纲要已经表明,未来五年与十五年的发展总基调以科技为主,无论国家还是企业,科技都是强的增长极。小微企业如何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国家关注重点。在新经济500强企业中,民营企业数量保持在80%以上,这些企业互联网场景化明显,经营方式灵活,头部集中度极高,长尾特征明显,上市速度越来越快。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